春陽溫泉 投縣府提纜車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春陽溫泉 投縣府提纜車計畫

2010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4日聯合報仁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廬山溫泉遷建春陽規劃經費遭凍結,南投縣府召開說明會,副縣長陳志清強調,尊重春陽在地居民的意願,並會爭取清境到春陽的纜車,讓春陽溫泉成為繼廬山之後的「天下第一泉」。

陳志清指出,廬山擴大都市計畫,遭立法院凍結春陽階地的規劃費345萬元,由於廬山溫泉區列入「莫拉克風災特定區」,不宜在原地開發,如果春陽規劃經費不解凍,廬山擴大都計規劃也會被迫放棄。

陳志清說,春陽階地如能在符合部落民眾權益與意願下,取代廬山溫泉的地位,絕對是發展溫泉觀光的大利多,除了春陽會以纜車做為接運遊客往返停車場及溫泉區,也會優先爭取設置清境到春陽的纜車,讓遊客搭乘纜車享受泡湯和飽覽高山美景。

春陽溫泉自救會長潘杰等地方人士指出,春陽溫泉規劃開發應為主體,而非配合廬山溫泉業者遷建,至於要不要解凍規劃經費,都須部落會議同意,要求縣府能更明確說明居民權益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