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灘地列保護區 沿海居民說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鹽灘地列保護區 沿海居民說不

2010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0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台南市已合併,濱海大片鹽灘地長年荒廢閒置,最近內政部擬規畫為溼地保護區,將軍鄉長陳進財、鄉代主席黃世隆認為形同堵住活路,決組自救會抗議;出身將軍鄉的副議長陳宗興強調,鹽灘地應轉型工商業,振興經濟,留住年輕人。

將軍鄉、北門鄉以及緊鄰的七股鄉濱海鄉鎮,台鹽擁有遼闊鹽灘地,以前養活大批鹽工,但隨著曬鹽機械化,曬鹽工早成歷史名詞,數千公頃的鹽灘地長年荒廢閒置,六年前,土地收歸國有財產局,最近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擬規畫為溼地保護區。

將軍鄉長陳進財強烈反對鹽灘地規畫溼地保護區,鄉代主席黃世隆於正在召開的定期會上,提案表達全體鄉民反對的心聲。市議員候選人陳宗興不解為何上級機關總是輕忽偏遠民眾的感受,強烈質疑溼地觀光養得活人民。

事實上,濱海鹽灘地廣達數千公頃,台六四濱海快速道路貫穿,西邊有將軍綜合港,玉井到北門東西向快速道路正施工中,可連接中山高、南二高,對外交通網算便捷,有助於發展工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