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海洋科學所 獲溼地保護經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維吉尼亞海洋科學所 獲溼地保護經費

2012年10月18日
2012年10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瑋佳編譯,鄭鈺琳審校

美國維吉尼亞海洋科學研究所日前獲得一筆將近100萬美金的經費,預計用於濕地保護計畫。根據一份新聞稿指出,這筆來自美國環境保護署的3年期經費(99萬9,640美元),將使得研究者得以發展有助地方政府和民眾保護高地沼澤的規劃工具,並防止污染物質和過量養分進入乞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上游河川。

美國環保署區域主管Shawn M. Garvin說,「維吉尼亞海洋科學研究所可以運用這筆經費,減少維吉尼亞州的濕地損失,這項計畫對本州的經濟與環境均有助益。」此計畫係由維吉尼亞海洋科學研究所海岸資源管理中心主任Carl Hershner博士所主導。

「環保署的經費幫助我們發展資源管理計畫,在我們減輕濕地承受既有土地使用及開發的壓力時,提供指導和工具。」Carl Hershner博士說,「我們的目標是使這個為維吉尼亞州開發的工具符合規劃者、管理者和民眾的日常需求。」此計畫可將維吉尼亞海洋科學研究所先前為環保署核准維吉尼亞州執行的濕地計畫成果,並支持老布希總統早在1988年便提出的美國「濕地零損失」政策。

維吉尼亞海洋科學研究所是美國一個著重於海岸與河口科學的海洋專業學術機構,屬於威廉瑪麗學院的一部分。

※同步刊登於台灣濕地網;資料來源:每日新聞(Daily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