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生態豐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生態豐富

2013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日台灣時報台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逢假日到台南安南區四草的遊客,除了到四草大眾廟參拜外,也常搭竹筏遊紅樹林綠色隧道,欣賞水岸兩邊豐富生態景觀及自然風景,台南市政府為方便遊客,在入口處設置看板,以作旅客導覽指標,希望吸引更多遊客體驗生態旅遊。

台南市政府說,四草鄰近的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為台灣沿海紅樹林中物種歧異度最高區域,每年約有3百隻以上的黑面琵鷺度冬,另高蹺鴴在此區域有台灣最大繁殖族群,豐富生態環境及資源,裏面還有台灣第1座瓦盤鹽田、運鹽古運河、市定古蹟─鳥類生態館、台江鯨豚館及鯨豚搶救中心等設施可供參觀遊憩。

市府說,四草濕地獲評為國際級濕地,蘊含豐富地生態資源,紅樹林多樣性更是全臺最高,並且是全台4大水鳥棲息地之一,台南市政府在83年公告劃設「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分<高蹺鴴繁殖區>、<北汕尾水鳥保護區>、<竹筏港水鳥保護區>3大區,共523點8公頃,以營造為生物多樣性自然生態的棲地環境,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台南四草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