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 Guy, 環境與建設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rad Guy, 環境與建設中心

2000年06月22日
徐怡德 譯,朱敬平審校

Brad Guy 是佛羅里達大學環境與建設中心過渡時期的領導人。其工作著重於綠化建築與社區保育發展。

Gainsville, 佛羅里達州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花那麼多時間在夢想拆除建築物上,實在不是什麼非常有環保意識的事。事實上,我並不希望看到這些建築物被拆除。我所希望看到的是建築環境能在各方面都能改善:變得更健康、有更高的標準,更能節約能源與其他資源 (在美國,每年約有35%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建築物的建設與運作),簡單的說就是更人性化一點。城市居民的環境是文化的表徵,同時也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美學與功能上的價值。文化應從未經任何人工雕琢的自然與已為人工所利用的資源這兩方面去了解,而不只是從消費與人口的觀點;因為能榮耀我們生活的文化將擁有更多的精華。

拋開這些冥思,真實的世界還是一樣的在運轉。今早的第一件事是:我們剛跟佛羅里達大學校園計畫的人開會,他們之中有些人曾提出在今年秋天拆除Hume Hall的建議,這是一棟占地133,000平方呎的宿舍大樓。他們將進行各種嘗試來看看拆除後留下的舊磚塊是否能在拆除Hume Hall六個月之後所蓋的新建築物上繼續使用。其中一個工作人員Howie Ferguson曾經是我們的擁護者,沒有他我們其實可能沒有辦法入門。他完全承襲了我們的信念。

Hume Hall 很快地會變成一堆瓦礫

 從那個會議回來之後,我就接到一通電話告訴我,我高中時期的禮堂將會被拆除,因為它下面的黏土泥層會移動,嚴格來說是鬆動分離。這是一棟全為磚塊構成的房子,所以我們將試試看如何保留這些磚塊,並將它用在佛羅里達大學的校園建築上。比起大學校園大計劃中要求全部新的建築物覆以磚塊,這實在是一個更好利用磚塊的方式。我也許應該開啟這方面的市場。

我會在星期一的時候去Tallahassee參加佛羅里達保育性社區互動圓桌會議。在這些人之中,著名的James Howard Kunstler 會來講解美國城市郊區都市化所造成的毀壞。我期待見到從中西研究所來的Margaret Thomas。她做過許多這方面的研究,並且提出在所謂保育性經濟發展這個研究專題上的指南。這些經濟發展指南研究包括:試圖發展可替代的能源、材料、運輸、任何可以給人們一個合理範圍內的有品質的生活,卻免除驚人的浪費與大規模的行為傷害。

我們希望下個禮拜與St. Petersburg的房屋管理局再連繫有關他們拆除房屋(以前的軍事基地建築),並且決定以更適合居住的房屋來進行取代。一方面由居民自己做部份拆除,另一方面教他們一些工業與商業技巧,以運用於二手建材商店所,房屋管理局也許可以有辦法做較長期的保育工作。只要給那些居民們有關進行建設工作時的安全與工具訓練,就會是幫助他們發展其他建築技巧的好跳板。

這些日子以來,我享受著閱讀Alan Atkisson的Believing Cassandra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ASIN/1890132160/gristmagazine/ 。他的筆觸非常鼓舞人心。我知道他所用的參考資料,也曾看過他過去有關西雅圖保育的報告。 (請閱讀Donella Meadow 有關此本書的書評review http://www.gristmagazine.com/grist/citizen/citizen101899.stm )

好了,我想差不多了。謝謝您閱讀我的日記。是我該去努力其他計劃的時候了。是有那麼多的事需要去做與學習啊。為自己尋找些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