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物種普查 澳日海域最多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物種普查 澳日海域最多樣

2010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最新的大型海洋生物普查指出,澳洲和日本號稱擁有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最高的海域,但仍存數千種科學迄今未知的生物,而且全球暖化正嚴重危害海洋生態。

根據一項名為「海洋生物調查」(What Lives inthe Sea)的長達10年科學調查,澳洲和日本海域均擁有約3萬3000種已知生物。

但調查說,澳洲瀕臨三大洋、四大海的廣大水域,範圍從珊瑚資源豐富的熱帶區域延伸到冰冷的南極,可能擁有高達25萬種海洋生物。

報告主要撰寫人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巴特勒(Alan Butler)寫道:「這構成廣泛高度多樣性的棲息環境與海洋生物,但任何探查研究,所獲得的資訊仍然相當有限。」

大部分在澳洲發現的3萬3000個物種屬於動物類,包括魚類、海鳥、海洋哺乳動物,而且不斷發現最新魚種和鯊魚種類。巴特勒估計,澳洲目前發現的海洋生物只有全部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