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在地麵粉 麥鄉大雅 賣力突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在地麵粉 麥鄉大雅 賣力突破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自由時報大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打算推廣大雅小麥製成的在地麵粉,卻有麵包師傅說在地麵粉風味有改進空間,區公所解釋,去年試著研發全麥麵粉,確實發現不適合,大雅小麥還是適合製作一般中筋麵粉。

大雅區長李政峰說,前年利用大雅小麥製作中筋麵粉,試用過的店家反應不錯,但去年試著研發全麥麵粉,試用店家及麵包師傅確實反應不佳,顯示小雅小麥適合製作中筋麵粉,透過和麵粉廠研發、測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製作的麵粉品項。

區農會與農民契作的70公頃小麥,都供金門農試所作為麥種使用,公所今年打算和農民契作兩公頃小麥,製成6,000公斤麵粉,專門提供明年店家推廣用在地麵粉。

李政峰說,在地麵粉雖比進口的貴,但最新鮮、食物里程最短,未來希望店家和農民直接契作,農民有銷路才有種植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