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委員會籲改良推廣非洲植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科學委員會籲改良推廣非洲植物

摘錄自2007年01月05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向全世界的科學家發出呼籲,希望他們對非洲出產的18種植物推廣研究,同時設法加以改良。該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說,這些非洲土生的蔬菜在經過改良之後,足以使非洲的飢餓和貧窮的問題得到緩解。

一個由科學家組成的委員會在幾百種非洲土生的植物當中挑選出18種最值得培植的作物。他們說,辣木屬和扁豆屬植物以及迪卡樹不僅是良好的食物,而且能夠在嚴酷的氣候和土壤條件下生長。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的報告以「遺失的非洲作物」為題,此次蔬菜為主要討論對象。在1996年,已發表一份專門討論穀類植物的報告,另外一份專門討論水果的報告不久也將發表。

美國國家科學院表示,過去在非洲很多村民種植像千日紅、豇豆和葫蘆屬之類的土生植物。千日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其他養份,但是科學家把它列為遺失的作物,因為它之後沒有被普遍種植。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居瑪指出,世界其他各地的科學家和政府決策者一般都對這些非洲的土生植物不感興趣,在非洲的殖民地統治者普遍從其他地方引進稻米、小麥、玉米和大豆。居瑪說,這些作物並不適合在非洲的許多地區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