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生態環境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招募保育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生態環境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招募保育志工

2016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五十二甲濕地自然生態豐富,每年冬天都吸引許多候鳥前來,去年監測到百種鳥類,此處水圳發達,更是珍稀植物「風箱樹」與「穗花棋盤腳」的原生棲地,荒野保護協會招募志工,守護淨土。

為了推動社區生態旅遊,並將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理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荒野保護協會正在募集濕地保育志工共同守護五十二甲濕地,11月5日將在利澤社區活動中心開訓。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協會長期投入五十二甲濕地的保育工作,進行友善農耕、營造水鳥棲地、監測等工作,志工將會在濕地定期觀察生態,針對鳥類、動植物進行普查,也會協助濕地建立資料,例如鳥類、環境影像等等,也會需要學習解說與濕地議題推廣。

參與所有課程的學員,只要在明年6月31日前,參加五十二甲濕地各項活動見習至少2次,就會頒發基礎訓結業證書,報名費用350元,還可登錄內政部志願服務時數及完成環境教育人員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