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沉默遊行 為澳洲野火受災動物祈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大象沉默遊行 為澳洲野火受災動物祈福

2020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01月13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一群學生和大象今天(13日)在阿育他耶(Ayutthaya)一座象園舉行沉默遊行,向在澳洲肆虐野火中喪生的數以百萬計動物致敬,並提高外界對這場災難的意識。

這場活動由當地觀光景點「阿育他耶皇家象園」(Ayutthaya Elephant Palace & Royal Kraal)主辦,活動中大象與馴象師高舉「為澳洲祈禱」標語牌,上頭還有動物照片和動物卡通圖案。一名小學生拉薩朋(Laksaporn Loetpiriyakamol)表示:「今天我想向澳洲所有野生動物表達我的支持。我希望那裡所有動物都挺住,我希望澳洲所有動物都平安。」

澳洲野火危機恐造成最多10億動物喪命或面臨生命危險,澳洲政府已將情況形容為「生態災難」。受影響包括無尾熊和岩袋鼠的數量,以及王吸蜜鳥(regent honeyeater)和西方地棲鸚鵡(western ground parrot)等極危動物。

象園的澳洲志工芮迪(Michelle Reedy)說:「這些大象對於牠們澳洲表親目前遭遇感到非常難過。」大象在東南亞王國泰國的文化中具重要性,不僅是國家代表動物,在泰國歷史和文學上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