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浪低 專家指基改農作物或紓緩糧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對聲浪低 專家指基改農作物或紓緩糧危機

200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1日中央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反對基因改造農作物的聲浪似乎有所降低,而它的產量則逐漸提高。2006年至2007年,全球栽種基改農作物的面積成長了12%,超過1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哥倫比亞的大小。2007年,巴西的基改農作物栽種面積也擴大30%,大部分是栽種巴西主要的糧食期貨:黃豆。聖保羅農業研究所預測,巴西2008年的基改農作物收成量應達史上新高的6千萬公噸。

雖然環保人士一直反對基改農作物,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證實它對人體健康有害,相反的,可對環境帶來許多的好處:因為,基改農作物只需要少量的水、且不需要很肥沃的土壤,就可以生長;還有它對蟲害的免疫力也比較強。目前全球生產的基改農作物,85%是玉米、黃豆和棉花。但為紓緩糧食危機,專家建議,比較貧窮的地區可以栽種成本較低、但營養價值較高的農產品,如樹薯和高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