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袋八區廢鹽田濕地 太陽光電產業的主張
台大醫學院麻醉科王醫師於1月6日,在個人臉書發布「……布袋八區廢鹽田濕地。這個濕地將鋪上一堆太陽光電板開始種電,這些太陽光電板除了對鳥類有影響,更重要的是這片濕地就毀了……。」太陽光電產業相關公協會,對王醫師如此以偏概全之偏頗言論感到十分遺憾。也為台灣十多年來辛苦建立的產業鏈,多達十數萬從業人員抱不平。本公協會以下幾點聲明與主張,盼能端正視聽。1, 本次嘉義鹽業用地並非國家重要濕地範圍。係因國人三年前對於農地種電議題有疑慮,能源局於兩年前盤點廢棄鹽田共803公頃,其中位於布袋鹽田有374公頃。其中在與環境保育人士溝通後,因374公頃坐落於中華鳥會制定之重要野鳥棲地(IBA)之TW023之範圍內(4187公頃),該區符合最高等級的A1準則,IUCN列入紅皮書的黑面琵鷺及黑嘴鷗的棲息熱區。經與折衝協調後,最後盤點出102公頃,佔IBA TW023總面積2.43%,且位於區域邊界之場域,作為綠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