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育野牛 布希政府成立第二個跨部會小組
在布希政府任期即將屆滿之際,美國內政部長坎培松(Dirk Kempthorne)於28日宣布一項美洲野牛保育計畫,並成立第二個跨部會小組執行該計畫。坎培松表示該部門將與州、地方部落和農業的相關組織合作,在野牛管理方面促進合作性的保育活動。另一個跨部會小組已經在執行的《跨部會野牛管理計畫》(Interagency Bison Management Plan),旨在保護黃石公園內的牛群,並透過人為選汰將數量控制在預設範圍內。美洲野牛曾是地球上單一物種個體數量最多的大型野生哺乳動物,但在1880年代中期因對其毛皮的需求,野牛被獵捕幾近滅絕,族群數量減少至數百頭。截至今日,北美已有超過50萬頭的野牛棲息在北美的平原之中,大多數為私人所有,僅有不到1000頭被圈養在較小的區域內。 美國內政部現在擁有7000頭野牛,分佈在七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與五座國家公園內。 坎培松表示他將成立一個新的聯邦跨部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