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純天然 3D列印家具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保證純天然 3D列印家具

2016年02月21日
作者:綠粉絲

Fg_Gavin-The-Lamp.jpg

英國藝術家&設計師 Gavin Munro,設計出天然3D列印家具。圖片取自:Full Grown

最近3D列印是個紅翻天的話題,粉絲頭想要來分享一個純天然有機的3D列印!英國藝術家&設計師 Gavin Munro 因為覺得現今製作家具的流程太過浪費材料(一張椅子需要一棵長了40~60年的樹砍下來,削去不要的部分、裁切加工才能做成),決定用全新的方法製作家具:用種的!

Fg_Gavin-The-Lamp.jpg

天然3D列印一把椅子。圖片取自:Full Grown

Fg_Gavin-The-Lamp.jpg

天然3D列印燈罩。圖片取自:Full Grown

上圖是預計在2016年春天上市的吊燈。吊燈外側雖然有被人工修飾過的痕跡,吊燈內側還是保留樹幹原始的外觀。

Munro的家具系列名為:Full Grown。主要使用楊柳、懸鈴木、白蠟、榛子和蘋果樹,第一批家具計畫在2015年底收成。要種多久才可以收成一張椅子?八年。八年等一張椅子對於現代人是個不可能的數字,但是相對於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傳統工法,為了一張椅子去砍掉長了40~60年的樹豈非令人更加難以想像?以下為傳統家具的製作流程:

Fg_Gavin-The-Lamp.jpg

砍樹做家具。圖片取自:綠粉絲

與傳統的家具製造流程相較,這些種出來的家具大約只會產生1/4的二氧化碳。

如何種出一把椅子。圖片取自:Full Grown

其實Munro這個把家具「種」出來的概念並非首創,但是他卻是第一個用量產的方式種家具的第一人。Munro希望未來可以把這個概念「分枝」出去,用來製造單車、椅子或是房子的結構。也許在未來,我們真的會住在一個充滿樹木的城市裡,樹做的椅子、桌子、汽車、公車...應該還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