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綠色人物臉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綠色人物臉譜

中國在經濟快速發展之下,環境正面臨一波又一波的壓力和危機,而在發展大旗下勇於起身的中國環境工作者,相繼在不同的場域、用盡各種方法介入,嘗試激起改變的漣漪。

這些蘊含豐沛環保能量的環境工作者與NGO,他們行動背後的關懷,需要被更多人看見,包括台灣──長期以來的兩岸社群經濟、文化、政治層面的交流或較量,極為頻繁,但環境領域卻極為缺稀,中國的環境變遷影響著一海之隔的台灣,然台灣對中國環境問題的理解,仍有極大的拓展空間。

我們建構「中國綠色人物臉譜」專題,當中的每位人物都曾受邀來台,與台灣的環境工作者切磋與交流環境倡議的箇中訣竅,並與台灣社會分享中國的環境現況。

透過中國綠色人物堅毅的行動,以及記者筆下忠實的紀錄,我們試圖打開對中國環境的深度視野,冀望從中汲取養分,促發新行動的誕生,也為跨境尺度的環境問題探究,奠下基礎。

截至2019年11月,本專頁供匯集了15張臉譜,我們預計在未來兩年邁向50位,誠摯請您在這條路上,支持我們 https://bit.ly/2RtyVYO ;或提供受邀人物建議 infor@e-info.org.tw

棲地守護廢棄物里山倡議濕地

中國綠色人物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