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8凱道拆政府 人潮搶進內政部大樓
8月18日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滿一個月,由於行政院並未回應農村陣線「道歉賠償、立即修法」等四項訴求,昨(18日)農村陣線在凱道發起「818拆政府行動」,警方統計超過2萬人到場。晚間9點30分活動結束後宣布前進行政院,但人潮走到徐州路聯合辦公大樓時突然右轉並翻過欄杆搶入,快速分散坐在中央大樓四周,大樓廣場坐滿人潮直到入夜。昨凱道天氣晴,包括大埔、多個正逢土地徵收事件地區人民、以及來自各地的聲援民眾到場。隨著凱道天色漸暗、月亮升起,人潮愈來愈多,幾乎塞滿整個凱道。人手一張「818拆政府」的黃色牌子,不時對著台上喊著:「昨天拆大埔、今天拆政府,加油!」氣氛熱烈也相當溫馨。5點15分活動開始,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明, 所謂「拆政府」指的是要拆除盤根錯結的「金錢政治 」。她強調,要推倒一個拒馬很容易 ,但要把金權政治翻過來卻很難,她呼籲大家選擇比較困難的路 ,因為這樣才能真的做到「把國家還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