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蘋果數據中心綠化 100%採用再生能源
在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的壓力下,蘋果21日宣佈在北卡羅來納州、奧勒岡州、加州與內華達州的所有數據中心都將100%使用再生能源,另外,其再生能源電力也將供應位奧斯汀、麋鹿林市(Elk Grove)、寇克(Cork)、慕尼黑的辦公室, 以及在Cupertino的「無限迴圈」(Infinite Loop)園區。蘋果先前已決定倍增太陽能發電容量,在北卡州Maiden 增購100英畝地擴建一組太陽能陣列,兩組分別每年可發電4200萬度。另外,蘋果在太陽電場中也使用Bloom Energy公司的燃料電池供應系統,其能量來源,即來自鄰近掩埋場的沼氣。目前蘋果的百分百再生能源的整體計畫細節仍是機密,不過,該公司也初步透露的奧勒岡Prineville數據中心的計畫內容,其能源配置包括風能、水力、太陽能與地熱發電組合。「臉書」也有一座鄰近Prineville 的數據中心,是採用水濂降溫系統搭配原本溫和的氣候來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