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與環保的想法
雖然還沒出國旅遊(現在倒是常為了工作而出國)去欣賞美麗的風景,漂亮的海洋。但是常常會想到現在我們自己週遭環境的惡劣,總是會告訴人家,我們不是賺錢來吃藥的。因為我認為即使我們不斷地賺錢,不斷地破壞環境,我們是不會有生活品質的,生活也不會過得快樂。想想河流污染了,空氣也污染了,土壤中有過量的重金屬,垃圾廢棄物到處丟在我們的道路兩旁,山谷和海邊沙灘。我們可以當一個躲在冷氣房中生存的人嗎?環境逐漸惡化,我們會擔心吃得不健康。擔心呼吸道的毛病。更要擔心自己和下一代未來的日子要如何過得健康快樂。我認為,環境是我們的根本;經濟和環保誰要優先呢?沒了環境品質,經濟支撐得住嗎?生產成本有競爭力嗎?沒有健康的人力素質,未來有希望嗎?許多的慢性疾病和嬰兒的畸形病變,是不是和環境惡化有關係呢?到處都是垃圾和髒水,我們要躲到哪個世外桃源去休閒?去玩水?過去我們的執政者總是用破壞性的開發來告訴我們這是建設,這是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