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界籲廢核 斥國民黨核四公投提案荒謬
明日下午的309廢核大遊行,全國北中南東澎五地同步串連,許多名人也都挺身表態,各界相約走上街頭。十多位學界代表,也在8日上午出面舉行記者會,不但再為大遊行催出人潮,呼籲更多的學者加入連署行動,更對昨日國民黨團提出的核四公投提案發表嚴厲的批判。前環保署長張國龍表示「反核就是反暴君、反暴政、反獨裁」,呼籲民眾明天街頭見,阻止能在一夜間傷亡幾百萬人的核電。在仍是戒嚴時期的1980年代,學術界便為反核運動的先鋒,早在1988年就提出反核宣言,不但下鄉宣導反核理念,更因此結合草根,催生出目前多面貌的大小環保團體,除了反核,也開啟了對各種環境議題的關懷視野。這些學者不乏出身科技、經濟領域,他們出面駁斥台電對於「反核是非理性」的說詞,強調他們基於理性的理論基礎而反核。無限大的核災乘以再小的機率 都是巨大社會成本7日午間台灣正巧發生了規模不小的地震,更令人擔憂,在地震颱風頻傳的台灣,政府如何口口聲聲他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