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你看到土地 如何吃得下?
兩年多來,我們每個月定期到恆春半島走訪,為台26線的生態廊道把關、為陸蟹請命、為聯勤要開放高位珊瑚礁與鐘乳石洞所在的招待所,BOT建立大型觀光飯店、為紀錄枋山坡地超限利用而遊說農民,都是一個共同的目的:守護土地與未來不被偷竊。但是道德的說服力量太渺小,行政系統又太保守,檢舉的「恐怖的西瓜田」、「香菇代價知多少」只得到農委會回函:將相關建議交由農糧署、農業試驗所研議是否具有可行性與經濟價值,我們的農政單位應該走出冷氣房到現地實地勘查,到現地親身看看土地傷痕聽聽土地哀嚎,這就是現行的生產過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