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電子報|設熄菸桶不如改良菸盒 北一女學生淨街、專利設計亮相:台灣不是「菸沒綠洲」 | 環境資訊中心

201121電子報|設熄菸桶不如改良菸盒 北一女學生淨街、專利設計亮相:台灣不是「菸沒綠洲」

2020 年 11 月 21 日       
在台北熱鬧的西門町街頭,一群高中生戴著手套、拿著夾子,合力舉起沈重的水溝蓋,在深黑的溝壑,拾起污泥中依舊亮白的菸蒂。 城市浪人育成協會今年發起公益夢想家競賽,北一女四位高三學生組成「菸沒綠洲」團隊,因淨灘而發覺菸蒂對海洋污染的嚴重性,進而與環保團體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本月發起高中生淨街行動。不只如此,他們還改良市售菸盒,集菸桶、菸盒功能於一身,...
在便利的現代生活之中,人們已經習慣了像是塑膠袋之類,方便卻又會增加環境負擔的工具,想要擺脫也不容易。曾幾何時,人類變得如此容易增加碳排、遠離永續。有鑑於現代人追求環保生活的不易,日本味之素公司,從飲食的角度切入,回顧 江戶時代 的種種「減碳作為」,讓人從歷史中學習,在現代中前進。 共食 集合家裡的每個人一起吃飯,就是厲害的環保行動。飯菜只要熱一次,...
焦點新聞回顧
精彩專文回顧
Adam Lee:往理想前進,就要把卡關的因子找出來,告訴更多人,一起翻轉!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