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促請北京全面審查核能計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立法會促請北京全面審查核能計劃

2011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立法會通過議案,敦請中央政府全面審查目前正在實施的核能發展計劃,以最嚴謹的標準對興建中的核電站進行安全評估。但是,一項要求北京立即終止籌劃和興建新的核電站並逐步關閉現有核電站的修正案遭到否決。

香港立法會親北京和民主派兩大陣營30日聯手通過一項議案,促請特區政府向北京中央政府反映港人對中國核能發展計劃的憂慮,在短期內加強監管正在營運中的核電站,並且全面審查興建中的核電站和籌劃中的核能發展計劃,以最嚴謹的標準進行安全評估。議案敦促中央政府在推出新的安全標準前暫停審批新的核能項目,並停建不符合新標準的興建中的核電站。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理解民眾對核電安全的關注,並正採取措施提高民眾對核電安全的認識,提高他們對事故的防範能力。但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對立法會議員們說,終止發展和使用核能對香港不現實。

最後,親北京陣營佔優勢的立法會否決了民主派議員要求北京停止發展核能的有關提議,只通過了敦請中央政府全面審查核能發展計劃的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