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南沿海先發展核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東南沿海先發展核電

2011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0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科技委副主任葉奇蓁表示,中國首先在東南沿海發展核電,因經濟發展需要。

首先在東南沿海發展核電,一是由於東南沿海經濟發展的需要,東南沿海發展得比較快。第二,東南沿海電網比較大,一旦核電機組跳開的話,電網不受影響。

中國內陸晚一點發展核電站,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內陸的經濟發展稍緩。現在內陸的核電站也會提到議事日程上來,比如說湖北的咸寧,湖南的桃花江,江西的彭澤。只要按照核安全法規所規定的要求選擇廠址,都是安全的。

葉奇蓁表示,目前投產運行的核電站,是二代改進型的核電站,全世界400多座核電站中的絕大多數都屬於這一類。第三代核電站對一些嚴重事故的預防和緩解措施,比如福島核電站發生的氫爆情況,中國都想辦法在新一批的設計當中引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