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輻射 港澳檢驗日生鮮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擔心輻射 港澳檢驗日生鮮食品

2011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縣核電廠在大地震後發生爆炸,外界擔心核輻射的後遺症,香港開始對日本進口的生鮮食品進行輻射測試;澳門也加強檢驗日本進口的食品。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因應日本地震後引發的核電站事故,該中心已對香港進口日本的新鮮食品,例如牛奶、蔬菜和水果加強監察,進行輻射水平測試。該中心會與日本當局聯絡,以取得更多資料,並密切注視當地事態的發展,監視最新情況。

澳門氣象局表示,至今監測到的澳門輻射處正常水準,預計事件對澳門影響機會很微小。民政總署則會密切監察日本輸入澳門的食品安全。

民政總署表示,地震發生後,日本已經全面緊縮對外出口的食品供應量。澳門目前有部分食品由日本進口,為了安全起見,民署正評估日本輸澳的海產和牛肉等食品是否受輻射影響,並加強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