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健三郎:日本再成核犧牲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江健三郎:日本再成核犧牲品

201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7日明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前接受法國媒體專訪,對日本不顧原子彈爆炸教訓發展核能提出強烈質疑。

法國《世界報》17日刊登了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的專訪。關於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大江指出:「日本歷史進入了新局面,因再一次成為了(核)犧牲品而受到關注。」

大江談及二戰中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爆炸,認為「經歷過核爆烈焰的日本人本就不該從產業效率的角度看待核能。總之不該把它當作經濟發展的手段來追求。」,並說:「在地震、海嘯等這次的自然災害面前,人們應該牢牢記住廣島的經驗教訓。這次的事故已經證明,核電是多麼的無差別(殺傷),重複這樣的錯誤是對廣島死難者記憶最惡劣的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