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審能源發展綱領 環署將開6項專家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續審能源發展綱領 環署將開6項專家會議

2011年03月24日
本報2011年3月24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整理報導

環保署今(24)日表示,由經濟部提出、目前正進行政策環評的「能源發展綱領」,將依擴大參與原則,辦理公聽會,由大眾檢驗經濟部的政策評估說明書。環保署第204次環評大會也就能源政策之6項策略議題及其環境影響,決議召開專家會議,環評委員也將提供進一步討論題綱。

6項議題包括「能源配比經營策略」、「核能過渡策略」、「熱電系統發展策略」、「能源效率提升策略」、「再生能源發展策略」、「碳封存及捕捉發展策略」。

環保署表示,專家會議將由爭議各方推薦其所信任專家,進行專業討論,藉以提供能源發展政策的決策溝通平台,以便民眾、團體、專家及政府就能源發展政策有關的科技與事實論證,作為能源發展政策決策者決策的重要參據。

作者

廖靜蕙

環境記者/自由撰稿人,致力於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從事社工10餘年,認知到再弱勢的人都可以為自己發言,決定轉投生態保育,為無法以人類語言發聲的生命與土地寫報導。現居台北市,有貓、有龜,以及一些過客。個人粉專「小麻通訊」。